體驗 主題旅行

偽出國正夯!常旅遊花東四日 經典景點 行程安排懶人包 超完美行程 有吃有玩有美照

2020-10-22

現在疫情不能出國,偽出國正夯!這次花東四天三夜的旅行,發現花東竟然超多偽出國景點!透過不同的眼光及拍照視角,花東超多網美照IG點,可以讓不能出國的人大大過癮!

本篇文章把行程全部大公開,直接依照這個行程,輕鬆完成花東四天三夜網美旅行。但老實說,最輕鬆的就是不要自己開車呀!所以這次行程其實是參加了常旅遊安排的花東團,從來沒有參加過國旅的我,很驚訝地發現,原來國旅跟團可以這樣輕鬆又豐富。

行程安排絕對是最重要的,選行程要挑選新穎不老派的行程。這次常旅遊規劃的行程當中,有一些花東非常經典的行程,但同時安排了很新穎的網美拍照點,還有很深入的文化體驗。我多年前也花了好幾年長跑花東,這次竟然還是有我沒有去過的景點,對於常旅遊安排的行程,我感到非常滿意呀!

靜謐的日據時代軍事基地 松園別館

松園別館在花蓮市區中是一個很特別的存在,位於花蓮港的置高點位置,原本是「花蓮港陸軍兵事部」辦公室,建於二次大戰後期,從花園可以直接看到花蓮港。這裡非常的靜美,巨大的松樹繚繞,就算只有一小時,來這裡走走絕對可以得到片刻的平靜。

這邊有個特別的故事,就是在二次世界大戰時期,當時日軍的神風特攻隊員,出任務的前一晚,就會在這裡住一晚。想像著他們人生中的最後一晚,住在這樣美麗安靜的一個地方,同樣的建築與松樹,但與我們現在的心情肯定是徹底不同的。

一秒來到韓國南怡島 雲山水落羽松

雲山水就是一秒穿越到國外的景點,國內一些知名的品牌廣告也是在這邊取景,而最美的時刻,就是落羽松轉黃,秋季轉冬季的時刻。隨便在網路上一搜尋,可以看到各路網友的各種聯想:加拿大、日本、歐洲…,雲山水真是百變呀!說是哪,就是哪。

而我來的這個時刻,開始轉黃的落羽松,讓我聯想到的是韓國的南怡島,韓劇<冬季戀歌>的拍攝場景,同樣的落羽松走道,實在浪漫,只差冬天不會下雪了!

上圖:這場景完全是韓國南怡島,韓劇<冬季戀歌>的場景。

但是雲山水腹地有點大,這些絕美拍攝的取景點,到底位於哪?就真的需要有經驗的人帶著才知道。常旅遊的光復哥、屠潔不愧是專業,連取景角度都完全掌握,明明現場也是很多遊客想要拍照,卻可以拍出這樣好像包場一樣的照片,旅行果然是要跟內行人同行才對呀!

亞洲第一家貨櫃 STARBUCKS 星巴克

這間星巴克門市,是亞洲第一間完全由貨櫃所建構出來的,而且是非常有誠意的貨櫃屋。貨櫃屋在這幾年非常流行,特別是今年全國各地出了好幾間以貨櫃本體為建築的咖啡館,但是多半都只是一箱貨櫃,方方正正的,就一個空間。

但是星巴克的這間貨櫃門市,是由日本建築大師隈研吾操刀,足足用29個貨櫃建構出來,重複堆疊,在造型上真的是滿滿設計感。外部有三個角度都可以拍出很有層次的照片。而內部更是有幾桌的位置,就在貨櫃延伸出來的底端,獨自享有大面窗,著時令人羨慕的座位呀!

這間由貨櫃建構而成的星巴克背後還有一個很深的涵義,就是在星巴克的發源地美國西雅圖,有一間20年歷史的貨櫃屋星巴克,但那一間的規模較小,只用四個貨櫃建造而成。當年用貨櫃來蓋,主要是因為環保的因素。現在這個設計感的花蓮貨櫃星巴克,對比20年前發源地的貨櫃星巴克,也有一種傳承的味道。

這間星巴克的內部還有專屬這個建築的星巴克紀念杯等產品,因為這建築本身實在太有賣點,來到花蓮經過不要錯過呦!

STARBUCKS 星巴克 (洄瀾門市)
地址: 973花蓮縣吉安鄉南濱路一段505 號

世界級峽谷 初階散步路線 – 太魯閣國家公園-砂卡礑步道

來到花蓮怎能錯過世界級景點!太魯閣的峽谷絕對是世界級的美景,但是如果要我推薦其中的一小段,作為太魯閣峽谷的散步路線,我首推砂卡噹步道!

因為太魯閣的景色最為壯觀的部分,就在於垂直山壁當中鑿出一條步道來,可以想見當年工程有多艱難!而走在這步道中,可以賞的美景,是藍綠色的溪水,清澈見底。溪水為何是這樣美的Tiffeny藍綠色,因為當地的岩石中析出的礦物質,造成這絕美的水色。讓走在步道上的人感到心曠神怡。

這段路只有前面爬一段小小的樓梯,接下來都一片坦途,走到五間屋,喝杯飲料再折返,大約一小時,是一家人老小都很適合散步的步道。

伯朗大道金黃稻穗 I see you

伯朗大道的照片,我一放在臉書上,馬上有網友開始詢問:這是麥田?金黃稻穗真是美到不知身在何處!近幾年來最當紅的金城武樹,在今年已經不是一支獨秀,因為天后蔡依林也來伯朗大道一遊,現在蔡依林樹正夯!(上圖就是蔡依林樹)

在金黃稻穗中的田埂拍照,印襯上中央山脈的景色,國際級的美!你看見了嗎?

在天堂路和伯朗大道的交叉口,留意地上有個可愛的符號。這是當年長榮航空拍攝金城武廣告的台詞:I see you.

灌籃高手場景 湘南海岸平交道

灌籃高手場景湘南海岸平交道,不用飛去日本就可以抵達。

幾年前,我在日本騎機車旅行,從東京騎到湘南海岸平交道,那氣氛真的是美的空氣都停滯了,粉紅色的黃昏。

當時的我想著:難怪這麼多日本的動畫及日劇,都要以湘南海岸來作為故事場景,因為這裡真的太美太美了,美到當下的一切都慢動作呈現,刻畫在心裡。

今年雖然不能出國,但是我在台東找到了這段美好的回憶,相似度99%,如果旁邊的路牌是日文,我真心相信我在日本了!

神隱少女場景 海上列車 多良車站

多良車站在幾年前其實是早已被荒廢的小站,列車也不停靠了。老實說,這個地方並不是一般去台東旅行的旅客會前往的地方,因為真的相當偏南,實在是很遙遠呀!但由於被發現激似神隱少女的海上列車場景,所以漸漸紅了起來!

台鐵也從善如流,安排了區間的觀光列車,讓大家坐在上面彷彿是列車開在水上一樣。但是我認為真正好的取景角度,是在多良車站的陸地上拍攝,比起坐在列車內,更能感覺列車行駛在海上的樣子。

多良站現在已經規劃的觀景台,可以從更高的斜角度拍攝火車過山洞的樣子。但我心中夢幻場景首選還是這樣完全水平面的構圖。

世界八大特色圖書館之首 台東大學金字塔

台灣也有這麼美的建築物!完全就是國際級的設計,外觀如同科技版本的金字塔,這樣有設計感的外觀,被列為世界八大特色圖書館之首!

看到這樣的建築物,我真的相當感動!因為我大學雖然學的是商業設計,但是對建築也是相當有熱情,還修了建築系的一些學分。有看過我的第一本書<再窮也要玩歐洲>(已絕版)的朋友,一定知道,我在歐洲滿心滿眼看得都是建築。當時還為了看一眼西班牙畢爾包古根漢,多花了幾天時間繞道好偏遠的地方。

而這個世界級的圖書館建築物,不用遠赴千里之外,就在台灣,這是台東大學知本校區的圖書館。

初鹿牧場

初鹿牧場一秒直達北海道了呀!隨便手機拿起來拍照,都可以當雜誌封面照了吧!這樣美的好山好水,誰說只有北海道,就是台東的初鹿牧場呀!

初鹿牧場腹地超大,但是開放部分的區塊提供遊客活動,大草坪及後山的美景印入眼簾,別說是北海道的牧場了,說是紐西蘭都可以相信吧!(笑)

現在的初鹿牧場經營得很有規模,各式的初鹿牧場品牌產品,一看就是很想嚐一嚐。

阿凡達原鄉冒險 布農部落的感動

布農部落位於台東,我第一次知道這個地方,很意外我多年前頻繁地玩花東,竟然也未曾聽過。而這次因為常旅遊的安排而來,卻在部落的導覽之後,有了很深的感動。

讓我感動的地方,很難用我的文字或語言描述,而是必須真正在現場,跟著他們感受,聽他們說的故事,踩在他們的土地上,吃著部落的食物,每個細節的拼湊,最後聽到他們的歌聲時,才知道自己真的已經走入他們的故事當中。

我不想在文章中破梗,我還是認為親自體驗會有更深刻的感受。因為不論我的文字怎樣描述,沒有親自前往,都可能理解為:只是一個類似九族文化村的地方。

但相信我,這個地方真的不是只有這樣,而我也很感謝常旅遊安排了這個地點,讓我感受到台灣的偏遠角落中對土地、人及文化的愛。

行程安排總整理

Day 1

  • 花蓮松園別館【IG 打卡點】
  • 花蓮太魯閣國家公園-砂卡礑步道【世界級峽谷 初階散步路線】
  • 花蓮彩色貨櫃屋【IG 打卡點】
  • 花蓮怡園渡假村(搗麻糬DIY、放天燈活動)

Day 2

  • 花蓮雲山水【IG 打卡點】
  • 花蓮立川漁場午餐黃金蜆+摸蛤蠣
  • 花蓮知名豐春冰店【IG 打卡點】
  • 台東伯朗大道單車【IG 打卡點】
  • 台東市區鐵花村【文青必訪】【IG 打卡點】
  • 入住台東太魯閣度假村

Day 3

  • 台東初鹿牧場【IG 打卡點】
  • 台東布農部落體驗+DIY【深度文化體驗】
  • 台東金聯世紀酒店(泡溫泉)

Day 4

  • 台東大學金字塔圖書館【IG 打卡點】
  • 台東最美南迴路段:多良火車站-海上鐵道【神隱少女場景】【IG 打卡點】
  • 台東太麻里曙光園區看海【IG 打卡點】
  • 台東櫻木平交道【灌籃高手場景】【IG 打卡點】

新世代的國內旅行團

這次參加常旅遊 LAVITRIP的花東旅行團,深刻地感受到,現在一些年輕一代所經營的旅行社,早已和傳統旅行社不同了。不是從前印象中的「上車睡覺,下車尿尿」,而是很在乎深度體驗,在意每一位團員的旅行節奏,適時的安排延長或是縮短時間,讓團員可以盡情的享受旅行的過程。

由於我自己參與的國內旅行幾乎可以說是沒有,所以我也跟同團的團員聊聊,他們參加過這樣多國內旅行團,覺得常旅遊安排的團品質如何?很意外的發現,竟然大家都是瞿光復的粉絲!大家都是衝著:瞿光復安排的團絕對細心,絕對品質而來。常旅遊的團不拼最低價,但是他們在意旅行品質。這次行程中,我也看到達人導遊瞿光復達人領隊屠潔很細心認真照顧的細節。難怪他們的客人都一試成主顧!當然,這次的旅行經驗,也會成為我未來參加國內旅行團的標準。

在疫情期間既然出不了國,真心建議大家多看看台灣的美景。花東這麼多電影場景、廣告場景、偽出國場景,要不是這次與常旅遊一起同行,我也幾乎忘記了台灣這樣美!把握現在最好的季節,以及接下來的跨年假期,趕緊安排一下,直接找常旅遊,他們的行程絕對不會讓你失望呦!

行程安排:常旅遊 LAVITRIP

FB粉專:常旅遊 LAVITRIP

🔸【跨年檔期】花東跨年四日三夜 #五星住宿 #深度旅遊
台東跨年演唱會、太麻里日出曙光、阿凡達原鄉冒險、砂卡噹步道、小錐麓步道散策、美食美景大進擊
出發日期 ► 12/30 (三) ~ 01/02 (六)
【台北出發】行程連結 ► https://pse.is/wkbg3
【高雄出發】行程連結 ► https://pse.is/392vtu
🔸【跨年檔期】花東跨年四日三夜 #五星住宿 #深度旅遊
台東跨年演唱會、太麻里日出曙光、神隱少女經典場景、砂卡噹步道、小錐麓步道散策、美食美景大進擊
出發日期 ► 12/31 (四) ~ 01/03 (日)
【台北出發】行程連結 ► https://pse.is/ulnt4
【高雄出發】行程連結 ► https://pse.is/39ddlq
  • 回覆
    柯清順
    2020-10-31 於 06:49:49

    拍的好美喔!也想來一趟偽出國花東走走!

    • 回覆
      宏安
      2020-10-31 於 23:07:32

      真的很棒!超推薦的

    • 回覆
      宏安
      2020-10-31 於 23:07:53

      那你要不要去做?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