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題旅行 瑞典 北極 極光 零下30度 玩翻北極圈 歐洲

瑞典Abisko 達人帶路 雪地國家公園健行攝影團-零下30度玩翻北極圈

2018-03-24

在國家公園健行,為什麼需要參加健行團?瑞典Abisko的攝影師Frank達人帶路,在2小時內可以看到極地山景、走上結冰的湖面、與冰瀑拍照,幸運的話還可以看到北極的小動物。如果自己隨意走逛,國家公園這麼大,可能4小時看到的都是一樣的景色。攝影師還會替你在一路留下美麗的極地照片,是CP值極高的行程。

【行程】瑞典Kiruna第一名行程-飆雪上摩托車 去世界第一間冰旅館 ICEHOTEL

【行程】瑞典Abisko阿比斯庫 極光小鎮-中文極光攝影團-與極光來張美麗合照吧!

【行程】瑞典Abisko初級冰攀冰瀑-冬季限定的極限攀登-零下30度玩翻北極圈

Abisko國家公園位於瑞典極圈內,在瑞典的西北角,距離挪威只要2小時車程。夏季是登山與健行聖地,冬天則是極光迷朝聖地。阿比斯庫國家公園內有科學考察站,是瑞典北極圈最重要的觀光的據點之一。

 

為什麼要參加健行團

*達人帶路在2小時內看三種極地景色

*專業的雪地健行裝備

*攝影師隨團留下絕世美照

*達人留意風雪狀況照顧團員

 

達人帶路 雪地國家公園健行攝影團

在這遙遠的極圈內,有一位來自台灣的攝影師Frank Lee在此經營攝影工作室,雪地健行攝影團就是由他帶路。(上圖右)

訂購健行社攝影團行程請洽 Lapland Trip 北極秘境極光之旅

 

雪地健行的特殊雪鞋

參加健行團當然有提供特殊的裝備,這種特殊造型雪鞋,直接穿在我們自己的鞋子外面。增加觸地面積,踩在雪上就不容易陷下去。如果穿一般的鞋子走在雪地,常一不小心就跌入雪中半個人陷落爬不出來,最後腳拔出來了,但鞋子留在雪中。這個雪地健行專用的雪鞋就不會發生慘劇。

笨重的服裝讓大家穿鞋也笨手笨腳,但是達人很耐心協助每個人穿上雪鞋。

好不容易穿好鞋就站不起來啦!

雪鞋直接穿在雪靴的外面,走在結冰湖面上。

雪鞋很輕,幫助我們輕鬆走在雪上,不會整隻腳深深陷入雪中。

 

 

神秘的雪地健行路線

所有團員成一列,跟隨著達人,從道路旁的隱密道路向下,打算走到結冰的湖面。這條路如果不是達人指出來,一般開車經過是看不到的。我們此次健行的路線規劃,是從主要道路下向穿越樹林中的小徑,下切到湖面,並且走訪湖面上的結冰瀑布。

雪地的景色很美,加上冰冷溫度讓大家行進速度很慢,所以光是這樣的路線,大概就會花2個小時。

健行攝影團其中一個很優的點,是在健行過程中,攝影師Frank會在不經意的狀態下替團員拍下雪景美照。

穿著雪鞋走在斜坡上還是要小心。

雖然在零下30度的北極,全身穿得很笨重,但是開心度破表。

 

走上結冰的湖面

結冰湖面的景緻非常夢幻,全白色的空間,但深深淺淺的雪色與天色,襯著遠方的山景,是一種難以形容的靜謐美感。

如同雲端,好似仙境,這些形容都顯得庸俗,景色已經美到無法用言語形容。

跟著達人的腳步,來到湖邊的冰瀑。這樣的景色也是絕無僅有的,每位團員都興奮的想用相機記錄下極地美景。

冰瀑是讓大家興奮拍照的點。很多人以為雪地沒什麼好玩的,就是一片白白的而已呀,其實極地的大自然有好多不同的面貌,健行團是用最慢的方式、最近的距離親近極地。

從湖面沿著小溪的出口,向上溯源,走向冰瀑。回頭看,團員已經走在峽谷中。

我的身後是大片的冰瀑,手中的雪像麵粉一樣的鬆。北極的乾雪與一般的濕雪不同,因為北極會長達好幾個月維持在零下,所以雪花不會經歷「雪-水-雪」的轉換過程,所以雪很乾,落在身上不濕,地上也不髒。北極的雪特別美是真的,跟普通零度左右的區域的雪完全不同。

其實雪上健行團的美照太多,但總不能整篇都在放個人寫真,所以儘量挑了我們走的路線不同背景照片,分享整個健行路線。

 

一路達人關照

上圖:結冰湖面上突然刮起強風,雪粉被吹起像煙霧一般。

在健行行程的尾端,有團員因為太嗨的跳上跳下,所以有點手腳瞬間無力。在零下30度的環境,實在難保身體能承受到什麼程度。但是達人會留意所有團員的狀況,以及天候狀況,後來湖面刮起強風,達人馬上要求大家停止拍照,不要停留的快速躲到山璧旁無風處。當時我們不懂狀況,但其實極地的強風是很可怕的,一不小心體溫會急遽下降。所以有達人在身邊真的比較安心。

途中一位團員的帽子被吹走,帶團的一位瑞典小帥哥直接跨大步飛奔了近百公尺把帽子追回來,這也是我們這些普通的觀光客辦不到的神力呀!真是太強了!

上圖:我的睫毛與鬢髮都結冰,攝影師Frank的鬍子也結冰。

在北極短短的幾天行程,能夠選一個時段好好的「走走」是很棒的體驗。參加健行攝影團可以有達人帶路,不只看到美景,並留下美照,還有人一路照顧著我們這些來自不下雪國度的人,是CP值很高的行程,非常推薦。

 

行程資訊

訂購雪地國家公園健行攝影團行程請洽 Lapland Trip 北極秘境極光之旅

*每年行程期間是下雪之後(約12月份)到隔年3月底。

北歐北極圈旅行 延伸閱讀

交通

瑞典

芬蘭

    發表留言